精彩安职 “一站到底”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联合红旗社区开展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联合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站到底”党史知识擂台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王丹,副院长李军,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学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孙涛,团总支书记孟昕,学生支部书记陈洋、张剑桥,红旗社区工作人员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全院50个参赛队伍经过20天线上答题学习,共有12个队伍36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谁与争锋”晋级战和“巅峰对决”车轮战两个阶段。活动在《党的百年征程》视频中拉开序幕,比赛一开始,参赛者们就进入了“一站到底”答题模式。  比赛以精彩激烈的知识问答贯穿始终,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者们沉着应对、积极抢答,观众们也积极互动问答,充分展现计信学子丰富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雁鸣队获得一等奖,奋发队和宽敏队获得二等奖,求实队、乐群队和秋实队获得三等奖。

        正式比赛结束后,日新党建工作站宣讲团周易衡、吴倩带来《永远跟党走》朗诵。朱学谦进行精彩点评,并对本次活动给予极大的肯定,希望今后可以通过校地共建方式,丰富党建活动内涵,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最后,王丹表示,本次队伍以“四横八纵”的道路命名,有利于将校园文化融入日常活动,她对本次参赛的选手进行表扬和祝贺,强调今天的竞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场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希望学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习、投入实践,并对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学习贵在自觉,要端正学习态度;二是学习重在求是,要掌握学习规律;三是学习难在坚持,要讲究学习方法。

        此次竞赛起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充分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今后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安职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领悟,继续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心入脑,激励计信学子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陈洋)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