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行 以思促干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前往安徽中医药大学药用植物园学习观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1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强业务交流,拓展工作思路,提高育人水平,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成立“田间课堂”学习观摩团,观摩团成员由学院党政负责人宣凤琴、郝建文,团总支书记章婧婷,药品教研室主任孙艳华、专职教师李子、新进博士戴张昱及药品和食品专业学生代表组成。330日下午,观摩团前往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品植物园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并在安徽中医药大学药用植物园科技专家杨青山教授的带领下参观学习。

       生机勃勃的植物园内,栽培药用植物有1000余种,不仅有安徽省道地中药原植物,也有从全国其他各省区引种的道地中药原植物。杨青山生动形象地向观摩团介绍了白芍、月季、山楂树、葛根、枸杞子、白术、板蓝根、曼珠沙华等多种药用植物的植物形态、药用部位以及药用价值,并传授了不同药材栽培所需的条件和技术。

       本次学习观摩活动是学院奏响“田间课堂”劳动教育之歌的序幕,通过学习观摩,观摩团成员近距离欣赏了野外药用植物魅力,并通过观察植物的形态特征和生长过程,掌握了澳门银河游戏的种植知识和技术,为学院积极探索以开展劳动教育为抓手、以促进学生发展为核心、以校园文化为依托的实践场所奠定基础,做到五育并举,让劳动教育为青年学子成长赋能。(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章婧婷)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