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技能报国 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8

本网讯(学生处通讯员 孙航 刘礼文)9月17日,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近8000名新生相聚于此,开启人生新征程。院领导李方泽、盛鹏、张智清、宣岩松、李荣富,学院督导员林葆春出席典礼,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特邀嘉宾、校友代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2023级高职新生及2023级安徽建筑大学(专升本)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3级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拉开序幕。典礼上,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全体新生始终牢记技能报国的使命,以安职人的身份,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我们都幸运赶上职业教育发展的春天,学院也正朝着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不断奋进,同学们选择了奋进中的安职,安职必将全力托起同学们的梦想。他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新时代的安职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二是新时代的安职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从学院毕业生“安徽工匠”汪愿涵、在校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李云龙、刘冲等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远大报国之志。三是新时代的安职青年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培植创新思维,在技术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上下功夫。四是新时代的安职青年要力行,知行合一,要做实干家,要更注重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军训汇演阶段,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刚劲有力的匕首操、军体拳,新生们训练有素,以饱满精神展示学院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的成果,带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在校日行8000步,为国服务50年,健康快乐100岁”“匠心怀德入职场,报党报国报家乡”等校园文化理念以数字方阵的形式呈现,融入军训全过程,更是给全体新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展现出安职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宣读《澳门银河官网:表彰2023年军训优秀教官、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2324班沈雨豪作为高职新生代表发言,他激动地表示,行走在校园中,感受到未来的生活正徐徐展开,为自己成为安职人感到无比自豪。他表示要做到“立德、立志、立学、立行”,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建筑工程学院23级土木专升1班徐冬辉作为专升本新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三年前来到安职的初心、三年安职生活的拼搏、今年再入安职的憧憬。他表示将努力在勤奋学习、踏实好学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进而在实现小我中成就大我。

智能制造学院机器人2122班宋树强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在安职学习和生活的感悟,感恩学校不断打造浓厚校园文化,为我们提供成长的沃土。他号召同学们树立知行合一、胸怀家国的信念;明确外圆内方、与人为善的态度;坚定躬亲实践,强化技能的追求。

优秀校友代表、1999级轻工业机械专业毕业生、安徽供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海结合自身的求学与工作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们:要“立”起来,做有理想而勇毅前行的奋斗者。要“学”起来,做学无止境的求知者;要“爱”起来,做饮水思源的感恩者。

现代服装学院余琴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过来人”“安职人”“专业教师”的三重身份围绕职业教育、安职文化、专业技能学习,让同学们深刻体悟未来三年任重道远。她寄语新同学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祝愿大家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顺势而为,真正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典礼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