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知识专题日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2

本网讯(后勤管理处通讯员  方文文)为进一步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学院食堂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321日,学院邀请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磨店市场监管所所长刘军来校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各食堂经理、超市店长、食品安全员及200余名食堂从业人员和后勤管理处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刘军从“315晚会”曝光案例、近期省内外学校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典型案例、防鼠八项措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中毒特点、大宗食品采购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参训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食品安全管理的实际操作。培训会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通过培训学习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院领导多次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经常去往食堂后堂、超市现场检查指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后勤管理处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服务育人”发展理念,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扛起“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担当,严防严控严管校园食品安全,努力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防控体系,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