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校医院举办在校生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5

为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412日,校医院举办在校生急救技能培训。来自体育健康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计81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校医院培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标准化心肺复苏的流程、AED的使用、海姆利克操作流程,介绍了每项技术背后的原理和易错技术要点。在实操训练环节,培训老师通过亲身示范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等标准操作,清晰演示了成功救护的全过程,通过分步骤操作、手把手指导,学生在一遍遍的实操中不断熟悉救护流程和细节,并得到及时的纠正和反馈,有效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和对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在关键时刻能够挽救生命,今天的培训收获满满。

 此次急救技能培训,让我院学子更加了解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同时,也让学生认识到,急救知识不仅仅是技能,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今后,校医院将进一步拓展急救培训范围,让急救知识辐射澳门银河游戏的师生,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校园急救文化氛围,培养关爱生命、护佑生命乐救、敢救、善救的人才,助力健康中国稳步前行。(后勤管理处 武亚南)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